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为困难职工撑起一片天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1月1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淮南市工会已解困脱困12220户困难职工。

据介绍,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帮扶解困脱困工作继续列入到市政府33项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工会层层落实,形成合力,对辖区内的困难职工展开“一对一”结对帮扶,创新举措,做到了职工解困脱困输血更造血、扶贫更扶智,为全市困难职工撑起了一片天。

上下联动,全面实施困难职工民生工程。2020年“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了“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筹集送温暖资金1627万元,走访慰问企业249家,慰问困难职工及一线职工19698人;开展市总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市总机关干部与22名在档困难结对帮扶;向576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赠送了意外伤害互助保险;开展了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和疫情生活补贴困难职工活动,向576户在档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114.2万元。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工会在行动”活动,筹集资金34万元,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23家,困难职工329人;开展防汛救灾关爱慰问活动,对6家单位84名受灾职工,发放资金16.8万元;开展向深度在档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使用帮扶资金69万余元,慰问在档深度困难职工242人。

以就业创业为援助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从2020年2月中旬开始,市总工会创新方式,开展“淮南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相继举办了25场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发布了522家用工单位、16945个招聘岗位。以主动服务为手段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开展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活动,为282户企业及个人发放贷款资金6.88亿元。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举办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4期家政免费培训班,培训下岗职工、困难职工等225人,210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同时,积极争取省财政去产能培训资金40万元,培训煤矿转岗分流职工310人。开展生产资料支持创业活动,为20名创业蘑菇种植户免费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三轮机动车,帮助他们创业就业。

据统计,截至12月底,市总工会实施了四个季度生活救助,涉及在档困难职工714户,发放资金657.992万元;实施医疗救助32户,发放资金30.4852万元;实施子女助学73户,发放资金39.678万元,全面完成了年度民生工程任务。

新闻推荐

“四送一服”当好企业“店小二” 本报特约记者 柏 松

“感谢政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解决问题……”1月14日,淮南市如七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四送一服”办公室,专...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困难职工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