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挺住,代夏楠!重疾在身别惧怕 困难面前有大家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严 实习生 陈晓娜

这个冬天很冷,这则故事却很暖……

1月22日,淮南二十中校长联系我们,希望将该校新近撰写的一封求助信予以刊发。校长希望这封求助信被社会爱心人士熨烫,以帮助该校一突患重病的学生渡过难关。

信中的主角是该校九(4)班代夏楠同学,2020年12月24日下午,九(4)班正常上体育课,期间代夏楠突然出现身体不适,老师随即拨打120紧急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因病情严重,随即转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第二天上午转至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代夏楠的父母是农民工,收入不高。医院诊断孩子患心脏疾病,须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最高时一天五六万元医疗费,最低时一天万元以上医疗费,几天时间便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这对农民工夫妇咬紧牙关,借遍所有亲戚。面对愁容满面的家长,淮南二十中开展了“手拉手爱心募捐”行动,动员全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捐助爱心款一万七千余元;同时向淮南二十一中求助,二十一中师生爱心捐助两万余元,帮助代夏楠渡难关。

一个月过去了,通过治疗,近30天不能吃喝的代夏楠终于可以喝点米粥了,但并未度过危险期,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进行医治。一个月过去了,代夏楠花去了60余万元医疗费,之后的康复路上还将有更多未知的挑战。

真心希望读到此文的亲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14岁的花季少年,帮帮这对焦急万分的农民工夫妇。生活中,亲少买一本书,少购一盆花,少喝一场酒,少置一件衣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不是吗?

新闻推荐

严管渣土运输 护航节前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裴培摄影报道)春节将至,不少工地都在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保障市民有个整洁...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挺住,代夏楠!重疾在身别惧怕 困难面前有大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