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周密部署防疫情 铁警严守东大门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徐忠梅 记者 冉韬)为进一步强化铁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淮南东站派出所在春运来临之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采取多项安保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守好淮南东大门,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你好,请你把口罩戴好。” 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对一名正要出站的旅客说道。

1月25日上午,从淮南东站进进出出的许多旅客感觉气氛与往常不同,进站口、出站口、安检口、售票厅等重要部位均有民警站岗执勤,巡逻的民警也时常出现在旅客的视野中,旅客们在出站时,民警丝毫不放松对其身份和火车票以及各类证件的核验。

在出站通道处,巡逻民警发现一名旅客的口罩只戴在下巴上,便上前要求规范正确佩戴口罩。该旅客辩解说,由于在火车上长时间佩戴口罩,呼吸不便,眼镜片也搞得雾气蒙蒙的。“这不回淮南了,安全了。” 该旅客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民警严肃地告诉对方,目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提高,外防输入压力逐渐加大,作为一名旅客不能思想麻痹,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一番话说得对方哑口无言。

据淮南东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淮南东站是淮南的东大门,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较多,因此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为了给广大旅客构建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该所组建打击小分队加强对售票厅、站前广场及周边的巡查力度,不仅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而且还要严防不法人员携带、运输各类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加强进站旅客身份信息核查以及对旅客携带物品开包检查率,并在重点时间段增派警力维持进站秩序,保障旅客有序进出车站。

新闻推荐

本周多阴雨气温变化不大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1.5℃(上周一),最高气温13.7℃(上周三),一周降水量16.3毫米。...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心的职业体验2021-01-27 07:26
猜你喜欢:
评论:(周密部署防疫情 铁警严守东大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