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晓卉:用爱浇灌成长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07 09: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杨晓卉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此次全省共有十六位辅导员获此表彰,杨晓卉是淮南市唯一上榜辅导员。

据了解,杨晓卉从事辅导员工作二十余年,她深深热爱着少先队事业,“孩子的信任就是我的动力,我要让每一位少先队员都以中队为家,自觉自愿地为‘家’付出,让这个‘家’在学校的57个中队里熠熠闪光”。

教学中,她一直秉承“心中有爱,才能发现爱”的理念。她经常赞美孩子,让孩子相信自己。班里有位成绩并不突出的学生曾在作文里这样写道:杨老师每天都夸我们,说我们很棒,我现在觉得我确实很棒,对学习充满兴趣,这个单元我都考八十分了,我要继续努力,争取考得更好!杨晓卉说,她在作文中看到孩子们自信的话语,会感觉很高兴。在她眼里,最幸福的时光就是与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给予她力量,给她带来快乐。

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杨晓卉希望能带领学生参与到丰富的特色活动中,以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去年6月24日,端午佳节期间,该校36名少先队员与寿县大顺镇老嘴希望小学的36名“建档立卡”贫困少先队员和学生结成“对子”,尽己所能地提供帮助。少先队员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此次获奖,对杨晓卉而言,不仅是对她工作上的肯定,更是她继续努力的动力,她将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用爱引领孩子前行,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王悦余沛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新闻推荐

这几天还是“灰蒙蒙” 未来一周,安徽省局地或现重度污染

本报讯近期,安徽省部分地区出现轻度污染或是中度污染的状况,月4日13时,全省9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或中度污染。记者从省...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后一次值乘任务2021-02-07 08:16
评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晓卉:用爱浇灌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