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塘主有“绝技” 私造土枪护鱼塘

来源:淮河早报 2017-09-2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李嘉)我国对枪支实行极为严格的管制制度,但为自卫、捕猎等目的,仍有民间“巧手”私自制造、持有土枪,其危害性不容小觑。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据了解,2015年夏天,被告人王某某为了看护其承包的鱼塘,防止他人偷鱼,在家中利用废旧零部件非法制造土枪一支,并多次使用。今年2月20日,寿县公安局民警对王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在其住处一楼西侧门后发现疑似枪支一支。经淮南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疑似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一支,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鉴于被告人王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其非法制造枪支的目的是看护承包鱼塘,没有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加之被告人王某某系初犯,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做到统筹兼顾 推进精准脱贫

本报讯9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赴寿县小甸镇小甸街道开展扶贫调研。刘涛深入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子女教育等情况,实地查看秋收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塘主有“绝技” 私造土枪护鱼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