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司法局三度被评普法全国先进单位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1-23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寿县司法局被评为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全国先进单位,这是该局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近年来,寿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大青少年普法工作力度,利用“学雷锋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际禁毒日”、“开学第一课”、“江淮普法行”、“全国法治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协调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举办国旗下讲话、漫画说法、普法情景剧、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寿县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普法阳光行动。倾心打造法治长廊、法治楼道、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全方位的法治宣传载体,寓普法于服务中,完善青少年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开通青少年援助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缩短受案时间,积极为青少年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在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期间,寿县共开展青少年法治讲座4000余次,举办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5万余次。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举措,寿县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余 涛)

新闻推荐

今后,合肥扫码乘公交不仅限于微信

去年9月13日,马化腾现身合肥,拿出手机使用微信扫码付费,顺利登上166路公交车,合肥正式进入二维码扫码乘车时代。几个月过去了,合肥公交扫码支付覆盖得怎么样了?扫码乘车除了便捷支付外,还将给公交改革带...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洪涛同志逝世2018-01-08 12:12
评论:(寿县司法局三度被评普法全国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