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创新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熊文田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1-26 13:2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内的安徽汉邦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4亿元,主要生产湿巾、手术衣帽、手术包以及防护服等医疗用品,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记者来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到处可见科技创新的因子,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公司自行研发的新型防护医疗用品,该产品推出市场后受到广泛好评,平均一个月就能收到20多单国内外医疗机构的订单。

企业面对日益激烈市场竞争,汉邦日化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加强与省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合作进行科技研发,组建专业研发队伍,投入专项资金,对产品质量、功能、实用性等进行创新,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企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民营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汉邦日化公司经理张辉告诉记者,企业一直以来以科技创新发展为导向,全公司拥有12位高级科研研发人员,截至目前公司申请发明专利17项,已经获得国家授权的有9项。目前这9项已经投入到实际的应用中去了,去年增加的创新收入达到所有主营的60%以上,初步的估计是两千万。

创新发展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汉邦产品远销北美、欧洲、澳洲等发达国家及国内沿海城市。

在经济新常态下,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通过项目带动、人才培育等措施,积极引导和支持各类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健康持续发展。

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在创新发展工作中主动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开展技术需求征集,组织专家走访,进行项目对接等活动,帮助工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技术、人才、融资等各种难题,并通过试点示范促进专利技术实施转化,帮助企业挖掘产品及生产工艺的创新点,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与此同时,寿县把科技创新放在加快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突出位置,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在引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中,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资金、政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扶持,逐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使中小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

“新桥国际产业园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我们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努力做到以产业创新为主导,企业创新为主题,技术创新为主抓,累计培育创新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家,发明专利60个,高新技术产品4个,创新在园区的发展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寿县新桥产业园副主任方良海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坚定创新发展不动摇积极引导创新服务,努力开创园区创新发展新局面。

新闻推荐

“村医+计生专干”助力百姓健康

本报讯寿县丰庄镇以满足群众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构建“村医+计生专干”二合一机制,全面助力百姓健康。丰庄镇坚持将基层卫生和计生人才管理与卫生计生职能整合工作同谋划、同部署、...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熊文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