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大顺镇“五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1-29 1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7年以来,寿县大顺镇紧扣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要求,坚持“五措并举”工作主线,抓宣传求实效,抓队伍强落实,抓精准补短板,抓产业促增收,抓项目促发展,助推该镇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抓宣传求实效。通过全方位深入宣传健康脱贫政策,贫困户因病住院享受“三保障”综合医疗政策1688人,补偿医疗费金额809万元;享受门诊综合医疗政策426人,补偿总费用4.9万元,其中享受“180”政策32人,补偿费用1254元。通过摸底核查并有针对地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全镇共享受教育扶贫政策1130人,其中享受雨露计划122人。

抓队伍强落实。该镇10个村(居)均选配了一名35周岁以下、高中学历以上的专职扶贫专干,并多次开展业务培训。10个村居均落实了驻村工作队,以及省、市、县、镇、村39个单位612名帮扶责任人,每人包保贫困户3至5户,实现了包保全覆盖。其中,出列村长岗村由淮南联合大学安排了一个扶贫工作队和68名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结对。

抓精准补短板。2017年7至8月份该镇两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动态调整,新增贫困户289户663人,退出贫困户159户514人;户内增员417人、户内减员318人,标注不再享受政策162户599人。2017年10月份按“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全力开展走访大排查,有612人参与,共排查问题1421条,并全部整改到位。

抓产业促增收。针对全年拟脱贫户因户施策,该镇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方式,为贫困户年增收1万元以上;采取大户带动、贫困户自身发展和“抱团取暖”等发展模式,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24个,其中产业带动项目19个,带动贫困户250户,自身发展产业502个,补助资金509万元,产业扶贫覆盖率达22%。其中,出列村长岗村以鼎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村蔬菜草莓基地和民丰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种植中草药,养殖水蛭、甲鱼、土鸡等,走产业带动和贫困户自身发展相结合之路,现已形成初具规模的特色种养产业基地。

抓项目促发展。2017年该镇共获批扶贫项目29个,项目资金达1095万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个,项目资金556万元。目前项目全部开工,且已完工18个,共拨付项目资金963.97万元,占88%。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夯实,带动力增强。

目前,寿县大顺镇贫困村长岗村顺利实现出列,该镇共脱贫贫困户524户1455人,如期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李多政 王和春)

新闻推荐

“村医+计生专干”助力百姓健康

本报讯寿县丰庄镇以满足群众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构建“村医+计生专干”二合一机制,全面助力百姓健康。丰庄镇坚持将基层卫生和计生人才管理与卫生计生职能整合工作同谋划、同部署、...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大顺镇“五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