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朋友圈诋毁他人 引发名誉权纠纷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4-10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同是奶粉销售商,却为了自家生意,在微信朋友圈公开诋毁对方销售假奶粉,由此引发名誉权纠纷。4月2日,记者从寿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局成功执行该起名誉权纠纷,被执行人朱某在法律的威慑下向申请人刘某赔礼道歉。

刘某在寿县某乡镇经营母婴店并销售多种品牌的奶粉。朱某也在本镇从事奶粉销售。去年9月,刘某通过朋友得知,朱某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一条微信,该微信内容以声明的方式对刘某经营奶粉生意进行诋毁,称刘某“因违规销售被工商查过”“、违法销售假奶粉”等等。刘某随即报警,寿县公安局接警调查后,书面通知朱某停止违法行为。然而朱某未予理睬,微信内容一直也未删除。刘某无奈,只好诉讼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朱某停止侵害、赔礼道歉,但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未履行义务。

朱某拒不道歉,不服气的刘某只得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朱某沟通,告诫其如果再不积极履行判决,等待朱某的可能会是登报公告、罚款、拘留,甚至是追究刑事责任。

在充分认识到后果后,朱某主动联系刘某,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黄小宝严翠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故土情怀 叶士梅

我是在喧哗的城市长大的,对于农村的乡土生活体验很少。回忆上个世纪80年代末,我嫁入婆家后,公婆带我和老公第一次回寿县炎刘镇石埠村老家的那一幕,至今记忆犹新。泥泞的乡间小道,破旧的民房,荒芜的田地...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干部任前公示2018-04-09 10:31
宣传健康素养知识2018-03-30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诋毁他人 引发名誉权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