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王翠凤在寿县调研大遗址保护建设工作时强调 积极保护综合利用 将文化遗产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 吴行张孝成等陪同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30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前往寿县调研大遗址保护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市长张孝成,省文化厅副厅长何长风,副市长陆晞等陪同调研。

寿县是全国文物保护工作先进县和中国书法之乡,楚文化积淀地、豆腐发祥地、淝水之战古战场,文化遗产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现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6处,其中安丰塘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古城墙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寿县博物馆系首批国家二级馆。

王翠凤一行参观了寿县安丰塘、孙叔敖纪念馆、寿县古城墙,查看了寿春城考古遗址公园、安徽楚文化博物馆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寿县古城大遗址保护、发掘、综合利用等情况。王翠凤指出,要高度重视寿县古城遗址保护建设,积极保护并综合利用寿县宝贵的文物、遗址等文化遗产,着力提升寿县的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王翠凤强调,寿县古城大遗址的保护建设,要高起点、高规格规划设计,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使文物及历史遗址更加富有文化内涵;要坚持面向群众,对文物史迹的展览陈列要精细打磨,注重细节,让观众看得更明白、懂得更多,更好接受优秀文化遗产的教育和熏陶;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早日将寿春城遗址公园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建设,真正让文化“活起来”、“会说话”。

(本报记者 谢 勇)

新闻推荐

失信彩铃成治赖“最强音”

寿县讯“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寿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5月7日,寿县人...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计生宣传进基层2018-05-22 11:51
评论:(王翠凤在寿县调研大遗址保护建设工作时强调 积极保护综合利用 将文化遗产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 吴行张孝成等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