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贫困人口集中履约共享健康惠民政策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6-2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寿县小甸镇集中开展贫困人口第二次集中履约。为确保体检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小甸卫生院提前已将仪器设备运送至村卫生室,10余名医护人员由院领导带队早晨6:30就来村准备。辖区16个村居也采取广播微信、扶贫工作者上门、村医电话等通知方式,叮嘱全村贫困人群按照注意事项、准时参加体检活动。

体检项目为呼吸、血压等体质检查,肺、心脏、腹部等内科检查,血、尿等生化检测;心电图、B超等仪器检测。重点人群为心脑血管、糖尿病、结核病及其他老年常见病患者。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就医老人身体状况,认真细致检查并解释结果。对发现病情,帮助分析病因,开具诊疗方案,建立健康档案,并告知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再做深入诊断,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目的。

在体检过程中,小甸镇计生协和卫生院医护人员一道向体检老人及陪同家属宣讲健康素养知识、合理膳食、合理用药、控烟限酒、新农合补助、健康扶贫、慢性病申请、大病报销和“一站式”救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天都有体检人数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围裙、香皂、蚊香等12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本报通讯员 张 宇)

新闻推荐

寿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2018]16号

寿国土资告字 [2018]16号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传健康素养2018-06-26 15:50
评论:(贫困人口集中履约共享健康惠民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