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学生校园内受伤索赔法院联动执行促履行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7-31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学生住校期间,被同学摔成十级伤残。7月20日,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联动执行,成功执结这起学生在教育机构内受伤害案件,学校承担补足责任,并当场履行了给付义务。

李某是寿县某中学学生,上学期间住校。2015年12月2日中午,李某在宿舍吃瓜子,同学黄某从李某背后将其摔伤。李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李某左肱骨内上髁骨骨折,住院12天,花去医疗费19727.9元,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李某将同学黄某以及学校共同起诉至法院,认为自己在宿舍休息期间,学校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经法院调解,黄某同意赔偿李某部分经济损失。寿县某中学同意在校园保险赔偿不足时,补足差额部分。就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学校方一直拖延报销校园保险,更未赔付补偿款。李某家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程序向该中学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该校未自愿履行,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该校校长了解情况。由于保险报销已拖延两年多,校长表示会在一定时间内处理妥善,但是这次,学校又没兑现承诺。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期间,中共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寿县县委组织部与寿县人民法院联合下发《关于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联动机制实施意见》。执行法官充分运用该联动机制平台,利用被执行人是学校的身份作为案件突破口。7月19日,执行法官找到学校的主管部门教育局沟通,要求得到执行联动的支持,建议督促该校积极履行义务。教育局表示将尽快进行督促。

没想到,7月20日一早,涉案学校的校长主动联系法官,到法院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黄小宝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巩固提升行动暨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全面展开

本报讯7月18日上午,全市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暨电商振兴乡村现场会在寿县召开。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校园内受伤索赔法院联动执行促履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