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免费体检 健康扶贫有良方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2-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12月25日一大早,寿县迎河镇大店村村委会门前就热闹了起来,市委宣传部邀请专业体检机构在这里组织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及贫困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早上8时许,村委会里就人头攒动,体检设备全部就位。“您好,请跟随我,我们先抽血。”当天,淮南新时代健康体检中心的20多名医护人员针对不同的检查项目细化分工,带领老人们一项一项进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血脂、癌胚抗原、心电图、骨密度、彩超等。当天,该体检中心还邀请了10名内科、外科、中医科等医生来到现场,为村民义诊并提供饮食起居建议。

一上午,50多位老人及贫困村民顺利完成体检。之后,体检中心将在3日内把体检报告反馈到村,并再派医护团队前来解读体检报告,帮助老人们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寿县迎河镇创建健康脱贫示范乡镇,积极筹措资金,赞助驻村扶贫的大店村辖区卫生室改造升级项目。通过改造,大店村卫生室软硬件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不仅购置了最新的诊疗设备,规范观察室、候诊室、注射室等内设机构,同时新增中医按摩等诊疗项目,进一步满足了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就诊问诊需求,提供了舒适和个性化就诊、诊疗场所,确保健康扶贫精准到位。

新闻推荐

用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

自寿县移风易俗工作动员会以来,该县瓦埠镇迅速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该镇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负...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花落知多少2018-12-24 10:00
评论:(免费体检 健康扶贫有良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