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那次摔跤后的采访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1-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如握不住的沙子,一不留神,从指缝间滑了出去。不经意间,已过去了好些年。可那次摔跤后的采访,还常常浮现在眼前。

那是2014年8月22日中午,小小的厨房内,抽油烟机嗡嗡地响着 ,我扎着围裙,手忙脚乱地摆弄着油盐酱醋 ,显然是蹩脚的家庭主男。妻子身体不适,我是临时替补。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我匆忙熄灭了灶火,接通电话。电话是《市场星报》社李站长打来的。他说:“首届中国汉字听写大赛,你们寿县三中代表队,成绩突出。明天这支队,将代表安徽进京参加复赛。中央电视台和安徽省的相关媒体已做过一些报道。在复赛前,你再去采访一次,稿件务必在今天下午四点截稿前传来,明天见报。”我没有细想, 便爽快地答应了。我解下围裙,把剩下的烧菜活交待给妻子。转身进屋,带上钢笔和笔记本,骑上自行车,向位于县城东街的寿县三中奔去。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 汗珠一个接一个地滚落下来。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次采访的难处。

我这样一路想着,一不留神,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一阵疼痛袭来。我撸起裤管,膝盖处已血迹斑斑,外面的裤子也撕开了一个口子。再细看,原来自行车轮子掉进了深深的车辙中。我咬牙爬起来,从路边抓了一把灰,直接撒在出血的膝盖上,以便快速止血。这是我小时候常用的止血方法,的确有效。

来到寿县三中,我先和门卫攀谈,得知薛敬淑是这支代表队的辅导老师。她那时在学校办公室开会。为确保采访到薛老师,我离开门卫室,站在教学楼出口的正前方。八月的阳光,直射下来,汗水流进眼中,刺得双眼疼痛难忍,可这儿根本找不到可以庇荫的场所。约摸二十分钟后,人们陆续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我睁大眼睛,逐个询问,终于见到了薛老师,我语无伦次地介绍着自己。或许我满脸的汗水和焦急的神情,让薛老师有些不忍。她客气地把我领进办公室。我稍稍缓了口气,向薛老师讲述我的意图。没想到薛老师一点儿也没推托。我们的交谈相当顺畅,我提问的思路清晰,她回答的全面仔细。交谈中,她还向我透露了一些准备比赛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初赛时,在进京的火车上,她和同学们猜中了一个“鏖”字,居然在初赛中考到了,这些都让比赛平添情趣。我赶回家,快速地整理采访笔记,虽然篇幅不长,但我一遍遍修改,逐字推敲。终于在当天下午四点前,准时提交了稿件。这时,我已饥肠辘辘,原来我已错过了午饭!第二天,《市场星报》一版赫然刊出“寿县三中跻身全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 ”,下附小标题,“进京路上猜中‘鏖’字”。此时,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中暗想,这一跤,摔得值了。

新闻推荐

让莘莘学子求学无忧

寿县双桥镇号称状元故里,历来村民们尊师重学的风气比较浓,但以前供孩子上学捉襟见肘,有的举债求学,因学致贫是全镇致贫的主要...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花落知多少2018-12-24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那次摔跤后的采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