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全省首笔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红包”落地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2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税务部门双休日不休息,帮助我预约了周末来退税款;我代开发票还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地方税及附加新政策,退了900多元,真是得了个大红包!”日前,在寿县办税服务大厅,小规模纳税人柏跃运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是安徽省首位享受按50%征收地方税及附加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

自2019年1月起,国家开始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和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作出进一步减免。2月3日,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发文明确,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资源税、城建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等按50%幅度顶格减征。

“落地”不延时、“课堂”送政策、“三队”优服务、“对话”解难疑、“追踪”勤问效……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营造实体经济良好发展环境,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信息17911条,向应退税纳税人定向通知,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第一时间梳理各类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举办税企座谈会、媒体恳谈会、纳税人“双周学堂”等形式,为纳税人面授机宜;组建“党员服务队”、“税收专家服务队”、“税收宣传志愿者”,建立税企对话机制、新增项目专项税收辅导机制,为纳税人解疑释惑;进一步规范资料受理、登记,及时解决政策落实难点及问题,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目前,市税务局共举办培训20场,培训企业财务人员5680人次。截至1月底,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各类减、免、退税1.9亿元。

(本报记者 柏 松)

新闻推荐

一纸春联贴出战贫心路

新华社合肥2月4日电(记者姜刚)“你看,‘新岁新天地大年大吉祥’,这副对联写的就是我的心声啊!”安徽省寿县隐贤镇许圩村...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笔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红包”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