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淮南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张孝成率队赴寿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9-24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率队前往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强调,要把革命历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增强做好做实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政府党组成员汤传信、李安林、胡春华、翟方明、夏智明等参加。

张孝成一行首先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张孝成一行瞻仰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透过一份份珍贵的史料、一句句生动的讲述,共同缅怀了革命先辈信仰坚定、信念如磐的革命精神。

下午,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主持召开“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明方向。

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张孝成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理解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初心是使命的价值本源,使命是初心的实践归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价值观的辩证统一、历史观和实践观的辩证统一。

张孝成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搞清楚“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张孝成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广大干部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执行力,为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汇聚强大动能。

(本报记者 周 玲 周莹莹)

新闻推荐

笑对人生 春暖花开

14岁的方冉冉是寿县瓦埠中学学生,出生在一个偏僻乡村,父亲在她出生后,留下襁褓中的她和牙牙学语的姐姐给母亲一人抚养。多年...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真情济困献爱心2019-08-28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张孝成率队赴寿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