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女子抑郁症发作放火烧医院获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16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女子胡某某因对原单位及部分原同事不满,竟放火烧医院。记者昨天从寿县法院了解到,被告人胡某某一审被认定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据悉,经司法鉴定,被告人胡某某作案时抑郁症发作,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1月3日12时许,胡某某因对原单位及部分原同事不满,来到寿县中医院住院部,趁无人之际,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中医院住院部三楼ICU主任办公室医生白大褂及部分书籍点燃后离开,引发消防喷水系统将火熄灭。胡某某离开三楼后步行上楼,又分别到七楼外一科值班室、八楼外二科主治室、十二楼内一科值班室点燃了医生白大褂,到十四楼内三科值班室点燃了窗帘。这四处火点均被及时发现并扑灭。当天,胡某某还使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分别剪断了八楼外二科医生办公室部分鼠标及电话线、九楼骨一科医生办公室部分电话线、十楼骨二科主任和医生办公室部分鼠标及电话线、十三楼内二科医生办公室电话线。随后胡某某逃离现场。

经司法鉴定,案发时胡某某抑郁症发作,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同时查明,胡某某被警方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胡某某家人已代其赔偿寿县中医院5888元,并获得寿县中医院的谅解。

法院认为,胡某某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放火罪。案发时,胡某某抑郁症发作,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叶世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的“骑行者” 本报通讯员 张陆平

无论酷暑严寒,无论风雪雨露,在寿县正阳关镇王祠村184户568人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路上,来自寿县电影公司的王祠村驻村工作队扶...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抑郁症发作放火烧医院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