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寿县扎实做好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0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寿县积极推进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围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要求,规范有序实施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不断完善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体系,大幅减轻贫困人口医疗支出负担。

寿县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今年城乡医保政策和医保脱贫的新变化。通过电视、广播等广泛宣传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政策。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入户走访政策宣讲,让群众能够了解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折页5万余份。

县医疗保障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好贫困人口参保台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标识精准,参保信息、享受待遇信息完整,对动态调整的新增贫困人口,及时发各乡镇确认,并在医保信息系统实时维护,确保新增贫困人口正常享受健康脱贫综合医保待遇。

寿县还将建档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所需资金足额纳入财政预算。截至目前,全县统一代缴贫困人口参保共计130510人,代缴参保资金3262.75万元。全县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实现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健康脱贫兜底“351”补偿15876人次,补偿金额1122.25万元。“180”补充医保补偿108656人次,补偿金额868.41万元。

下一步,寿县医保局将完善医保补偿信息定期反馈机制。针对贫困患者就医年度累计个人自付大额医疗费用,及时反馈给县扶贫办,县扶贫办负责组织乡镇进一步核实排查,对无法承担大额自付费用的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防止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李朋华)

新闻推荐

拿起扫帚铁锹 脱贫靠我双手

近日,洪水渐退,群众生产自救忙。在寿县八公山乡,川流不息的路口,车来车往的路上,都能看见农村公路养护工们忙碌的身影。在八...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扎实做好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