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盲人按摩师转行卖“土货”一路推销遭遇诸多困难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23 08:3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1日,冬至,合肥最低温度只有-3℃。天还没亮,来自安徽寿县瓦埠镇上奠村的盲人朱士莉吃过早饭,从借宿的合肥亲戚家出发,坐公交车前往合肥的菜市场、超市等处,推销村里的土特产品。早上天气很冷,他推着手推车,背着展示牌,小心翼翼地用棍子探路并询问:“请问前面有人吗?”“请问这边可不可以走?”

昔日盲人按摩师,如今转行卖“土货”

朱士莉今年39岁,老家在寿县瓦埠镇上奠村。他在家里排行老四,16岁时由于继发性葡萄膜炎引起白内障,导致玻璃体浑浊,19岁时双目彻底失明,无法上学只能辍学在家。2007年,在家待不住的朱士莉来到合肥,学习盲人按摩,成为一名盲人按摩师。由于长期饮食没有规律,加上时常熬夜,从2014年起,他的胃病反复发作,一直没治好。因胃病折磨,加上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过年回到家后,朱士莉没有再回合肥从事按摩工作。“在农村老家和76岁的母亲、80岁的父亲一起生活。”朱士莉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回到村里,朱士莉虽然生活可以得到保障,但他却有自己的想法,更希望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由于眼睛看不见,他从事不了养殖行业。有人建议他搞点农村土特产,到城里卖,补贴家用,他很快就采纳了这个建议。

从今年5月开始,朱士莉便出门向城里人卖农村的“土货”。“我想自力更生,想创业。我知道城里人喜欢农村这些土特产,但他们有时很难买到。我想让城里人能够买到来自农村的正宗土特产,同时也能解决现在我们农村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带动我身边的残疾人、农户一起脱贫致富。”朱士莉说。

在合肥奔波推销,感谢好心人帮助

为了向市民推销当地农产品并送货上门,朱士莉平均每个月来合肥两三次。12月18日,朱士莉坐车来到合肥,并借宿在亲戚家中。他白天背着展牌,推着手推车,奔走在合肥的菜市场、超市、酒店、公交站台等处,希望向更多人推荐当地土特产品。“我坚持了有半年时间,这几天跑了很多路,明天(12月22日)还会跑推销。”

这几天在合肥,朱士莉每天起得很早,吃过早饭后,亲戚把他送到公交站。朱士莉自己坐公交车,去推销土特产,希望能找到合作加盟商,“去菜市场,物业不给进,我就在菜市场门口推销,或者在超市门口推销。”朱士莉还选择去合肥街头一些饭店推销,但绝大多数都会拒绝。“公交站附近有家大酒店,我想到酒店问问他们需不需要鸡鸭鹅等土特产。我知道成功可能性不大,但我还是想去试一试。”朱士莉告诉记者。

尽管创业充满困难和艰辛,朱士莉却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贵在坚持,我相信一定会有结果。”采访中,朱士莉告诉记者,在合肥推销效果很一般,但他也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有好心人看我眼睛不好,会主动为我引路。”

若大家对朱士莉的农产品感兴趣,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51-62396200与记者联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召军记者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本报讯为营造一个和谐、干净、文明的居住环境,近日,寿县安丰镇以创建卫生乡镇为目标,组织镇村干部、相关单位在辖区连续开展...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按摩师转行卖“土货”一路推销遭遇诸多困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