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市法律援助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效显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2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晨刊讯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初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加大做好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和应援尽援工作力度,目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涉及妇女的法律援助案件466件、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6件,接待涉及妇女儿童的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显效。

据了解,近年来,市司法局积极依托市妇联、共青团、残联、总工会、法院、看守所等部门,广泛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女性、未成年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加大对全市106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及783个村居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的指导力度,健全市、县、乡镇、村居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积极承办妇女儿童维权案件,建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涉及家庭暴力、虐待等致妇女儿童身心严重伤害的法律援助案件及女性劳动者因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案件,简化援助程序,快速受理。

此外,全市法律援助机构还通过在法律援助宣传月、“三八节”妇女维权周、“12·4”法制宣传日等特定时间,在人口密集地广泛宣传法律援助的性质、受案范围、申请及办理程序等内容,让广大妇女了解法律援助维权基本途径的同时,全程加强案件跟踪督办,采取全程跟踪、回访当事人等措施,确保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新闻推荐

汇聚“五力”抓党建强基固本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屯溪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着力...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法律援助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效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