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全山核定总量900顶,实行预约宿营制度到黄山风景区帐篷宿营有规定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

随着社会的发展,到景区帐篷宿营如今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行方式。日前,黄山风景区出台《宿营帐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就景区帐篷宿营相关事宜作出详细规定,以在严格保护黄山风景名胜资源、生态与文化环境的前提下,满足户外体验合理要求,保障旅游安全,提升旅游服务管理品质。该《办法》将于元旦开始施行。

全山核定宿营帐篷900顶

《办法》明确指出,宿营帐篷包括企业经营类帐篷与游客自备类帐篷。宿营帐篷的类型为单人帐篷、双人帐篷两种,禁止在黄山风景区境内设置大型宿营帐篷。企业经营类帐篷实行特许经营,未获得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许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景区内出售、出租帐篷等户外宿营装备及用品。旅游者自行在黄山风景区境内搭建宿营帐篷等野营设施,应当服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禁止旅游者擅自进入黄山风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进行宿营活动,禁止影响资源安全、危及人身安全的宿营活动。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将根据环境容量以及基础设施条件,划定宿营帐篷的区域范围、核定宿营帐篷的搭建数量,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黄山风景区宿营帐篷搭建区域将设置明确边界,设置与环境相协调的明显指示标识,标注紧急救援、旅游投诉以及综合服务电话。全山核定宿营帐篷总量900顶,具体分配名额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将另行公布。

帐篷宿营实行预约制

《办法》规定,黄山风景区帐篷宿营实行预约制度。帐篷宿营者包括自备帐篷的宿营者、租用帐篷的宿营者,均应当在宿营之前进行预约。

自备帐篷的宿营者完成预约后,根据预约的指定区域在相关经营单位指导下按要求搭建帐篷,未能预约的自备帐篷的宿营者须在入山之前妥善寄存随身携带的帐篷。

帐篷宿营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提供服务的经营单位办理宿营登记手续。无证件的帐篷宿营者须到辖区派出所或者待警点开具身份核查证明,方可到经营单位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手续。

帐篷宿营者须爱护黄山风景名胜资源和各项公共设施,共同维护环境卫生,遵守游览秩序、安全制度等有关管理规定;禁止野外违规用火;在户外用餐的,应当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规定的宿营区域内进行;禁止随意排放、倾倒污水、垃圾和其他污染物。

优先满足自备帐篷搭建

除了划定帐篷搭建区域外,《办法》还提出,可以建立宿营帐篷搭建备选区域。假日旅游期间,根据游客需求并经黄山风景区综合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审核,可在备选区域适度增加宿营帐篷数量,按核定的各经营单位“四包”范围内帐篷搭建数量,各自增加数量不超过1/3。

《办法》规定,宿营帐篷各搭建区域的企业经营类帐篷总量不超过该区域核定总量的1/2,并应优先满足自备帐篷搭建。假日旅游期间,企业经营类帐篷总量不超过该区域核定总量的1/3;倡导各区域的核定总量额度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全部用于游客自备类帐篷。

帐篷宿营可享综合服务

根据《办法》规定,黄山风景区将设立宿营帐篷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在黄山风景区综合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指导下,统一协调宿营帐篷搭建区域涉及的经营单位,为帐篷宿营者提供综合服务。

宿营帐篷搭建区域涉及的经营单位将在综合服务中心统一协调下,为帐篷宿营者提供饮用水、洗漱、公厕使用、夜间保安巡逻、恶劣天气下避护休憩保障、撤营后的场地清理等相关服务。为游客自备类帐篷提供服务的相关经营单位可适当收取综合服务费用,综合服务费用依据价格管理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综合服务费用的相关经营单位应当开具规范要求的税务发票。

新闻推荐

黄山市专项检查“瘦身”钢筋目前暂未发现

□陆韵记者李小云晨刊讯近期,我国部分地方出现了建筑钢筋销售点非法拉长钢筋,导致钢筋截面积和力学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形成违法“瘦身”钢筋问题。据悉,使用“瘦身”钢筋将直接影响工程质...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港华多措保供气2017-12-05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山核定总量900顶,实行预约宿营制度到黄山风景区帐篷宿营有规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