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步入倒计时有市民正抓紧时间抢搭“末班车”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07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小云

晨刊讯距离2018年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市民黄峰全家人这些天就只为一件事在忙碌着,那就是多跑几家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款满意的1.6L家庭用小轿车。因为,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去年12月份下发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根据该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我们就开始从11月下旬选车了,跑了不少家销售店,主要是看车子、问价格、比质量,想赶在12月底前定下来,这样就可以享受7.5%的车辆购置税优惠,否则就要多掏钱了。”黄峰说,“目前我们已经基本确定了一款裸车价格12万元的车子,全部办好手续预计不到14万元,但如果在明年1月1日之后购买,车辆购置税要比12月底前购买多花2500多元。”12月6日,记者就此到黄山市中心城区多家汽车销售公司走访后了解到,确实有不少市民搭乘车辆购置税优惠“末班车”来订车、看车。“7.5%和10%,别看只差2.5个点,但根据车子不同价位,少则可以省几千元,多则可以省去上万元,省下的就是挣下的,你说对吧?”屯光大道一汽车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一辆20万元的车子为例,如果在12月31日前购买,就可享受7.5%的车辆购置税优惠,税款约为1.28万元,但如果在明年1月1日之后购买,则须按照10%的法定税率征收,税款约为1.71万元,二者相差4000多元。

“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变化,明年1月1日起,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将恢复10%,因此想要享受优惠的市民要抓紧了。”12月6日,市国税局市政服务服务窗口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国税局市政服务服务窗口平均每天能受理30-40名市民办理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的办理权限因为已经下放到各区县了,全市的数字要更多。”

不过,对此也有市民表示,购车最主要是看车子质量和售后服务,如果赶不上政策优惠,也不要太勉强。“元旦、春节前各汽车厂家和销售公司肯定还有一轮促销,到时候价格上会有很大的优惠幅度,而且根据我的经验,到杭州、合肥等周边城市去买汽车,价格上要比屯溪便宜很多,只要多跑跑,多看看,多比较,政策优惠的钱也就挤出来了。”市民丁先生说。

新闻推荐

父亲高速身体不适儿子无证练手驾驶

□石宁记者李小云晨刊讯父亲因为身体不舒服,竟然将车子交给未取得驾照的儿子在高速路上“练手”,这看似“有爱”的行为,却将俩人置于了危险境地。12月5日,记者从黄山高速二大队了解到,12月4日,该队民警...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步入倒计时有市民正抓紧时间抢搭“末班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