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新年味儿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12 19:22   https://www.yybnet.net/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心情跳起来,美好的愿景唱起来……2月9日晚,黄山区耿城镇迎新春“村晚”在村民的欢笑声中开幕。童声小合唱、拉丁舞、吉他独奏、诗歌朗诵等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蕴含着浓浓的年味、文化味、乡村味。

台上裙舞翩翩,台下掌声连连。记者发现,节目三句半演出成员孙志军却一直安静坐着,默默背词,嘴里还不时蹦出几句词来,“这是我们的‘村晚\’,不好好准备可不行。”孙志军是镇为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早在“村晚”开始之前,他和同事就琢磨着要表演个什么样的节目,“唱歌节目比较多,我们就想搞个不一样的,正好大厅一共4个人,就一致决定表演三句半了。”为民服务大厅是服务村民的窗口,工作内容更是与村民息息相关,为了让节目更接地气更有趣,大家根据工作内容编写了台词,按性格分配了台词顺序,还悉心准备了锣、钹、扁鼓等乐器。

“下面掌声欢迎为民服务大厅为大家带来的节目三句半。”

“民政农保新农合,群众办事不烦恼,大厅一进全办好,不简单;办事程序已简化,窗口围着百姓转,工作人员服务优,数一流……”孙志军和同事精神抖擞地走到台前,全身心投入表演,节奏时而变化,或紧跟、或停顿,或夸张、或诙谐,引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在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中,孙志军提起的心终于放下了,“大家乐了,这节目就成功了,我们的努力也值了。”

“节目很好看,像双簧、三句半都特别新颖,大家伙儿也爱看。今晚气氛也特别好,就跟过年似的,比窝在家里看电视好得多。”观众疏丽虹笑着说。

台上高潮迭起,台下的观众也按捺不住,纷纷站起来要过话筒,唱起歌来。“感觉今晚要兴奋地睡不着觉了,希望以后年年都办‘村晚\’,让‘村晚\’变成不可或缺的新年俗。”城澜村村民邹静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展现各村特色的节目上演。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有熟悉的笑脸和温暖的心,大家聚在一起、乐在一起,放声歌唱、尽情舞蹈,驱散冬的严寒,迎接春的温暖。

“‘村晚\’是丰富农民生活,展示农民生活的载体,虽然这次还有很多不足,但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镇长谢再胜说。

·刘晨耿蓉·

新闻推荐

为景区有偿救援制度叫好

最近几年,游客被困景区紧急求助的事件时有发生。违规进入未开发区域、逃票造成迷路等紧急救援原因也常常引发争议。日前,黄山风景区启动有偿救援机制,今后,违规逃票私自进入或不听劝阻擅自进入未...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不一样的新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