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利剑行动—1”出鞘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2-14 16: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

晨刊讯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不断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日前,根据省统一部署,黄山市公安、交通、旅游、工商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1”,重点整治侵犯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强迫消费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节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利剑行动—1”将持续至3月15日,检查范围涵括执业导游、领队、旅行社、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购物店等旅游经营场所。将开展导游(领队)执业大检查,严查“黑导”,在旅游目的地,重点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热点旅游线路沿途以及公共交通枢纽地点检查带团导游;在旅游客源地,重点在机场检查出境团队带团领队。对检查中发现的“黑导”,坚决予以处罚并列入“黑名单”,予以行业禁入,协调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违法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要加大“行转刑”力度,予以严厉惩治。

严肃查处导游违法案件的涉事旅行社,在查处违法导游(领队)的同时,坚决依法追究委派旅行社的责任。对委派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或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的旅行社依法予以严惩。

严惩“黑店”,对于查获的强迫消费案件所涉及的购物店等购物场所,不仅要求其赔偿或退货,还将通过正式程序移交工商部门,依据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按照“商业贿赂”予以查处。

严查“黑社”“黑车”,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社会组织或个人非法组织接待团队游客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重罚,并追缴违法所得;对无相应运营资质的车辆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新闻推荐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春节铆足干劲

□胡政晨刊讯春节黄金周来临,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力保安全平稳有序。该局成立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设交通管理、驻片秩序管理、机动巡逻应急等6个工作组;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组织开展各景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行动—1”出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