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先上课再上岗黄山市培训2018年新增导游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8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方伟 文/摄

晨刊讯 近日,市导游员协会启动新增导游员培训工作,对220余名新增导游进行旅游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导游服务规范和带团技能等方面培训,帮助他们熟悉带团工作,尽快上岗执业。

本次培训活动,市导游员协会邀请了市旅游质监所、知名旅行社、研学机构负责人和高校旅游系教师等,组成讲师团授课。先后就《旅游法律法规解读》《导游职业道德解析》《导游服务规范解读》《引导文明旅游》《导游带团技能》和《黄山地质概况及景区生物多样性与外来有害物种入侵》等内容,为新增导游员细致讲解。同时,将徽文化、徽州非遗等地方内容纳入培训课程之中,让导游员加深对徽州独特地域文化的了解,通过导游员向更多的游客宣传,进一步打响徽文化品牌。培训中,还采取了“你问我答”“导游论坛”等多种灵活生动的形式,请高级导游或金牌导游结合自身带团经历和经验,向参训导游有针对性地传授带团技巧。

据了解,黄山市历来重视导游员培训和旅游人才培养工作,所有新增导游员均需经过岗前培训后方能上岗。不仅如此,还多次组织开展全市金牌导游员(讲解员)大赛,组织金牌导游员(讲解员)赴旅游业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组织名导参加“名导进高校”授课;组建“名导工作室”“导游大师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导游员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导游员培训师资库、职业经理人及专家数据库;做好做实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性工作,建设多个市级文化旅游人才开发利用示范基地;开发建设旅游人才资源网,建立市、县两级文化旅游人才信息库,培养建立旅游业青年专家队伍。自国家旅游局2015年启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以来,黄山市共有40余名导游入选安徽好导游名录,同时有40余名导游被评为中国好导游。

新闻推荐

富溪乡:让绿水青山成为幸福靠山

□程剑波记者李晓洁文/摄自2017年以来,徽州区富溪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持生态立乡,守护绿水青山,提升乡域“颜值”,让绿水青山成为村民的幸福靠山。因地制宜,对非法捕捞“零容忍”...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先上课再上岗黄山市培训2018年新增导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