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屯溪区残联六项措施确保完成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6-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做好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屯溪区残联会同区卫计委出台 《关于全面做好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通知》,六项措施确保完成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覆盖率65%以上的任务。

一、制定目标任务、确定时间节点。根据我区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全区共有2924名残疾人有精准康复的需求。 2018年,全区目标任务是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65%以上,同时使重度残疾人、残疾儿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等重点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比例达到100%。时间节点及完成任务是: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5月份精准康复服务覆盖率要达15%,6月份要达30%,7-11月依次递增5%,确保到12月底完成65%的覆盖率。

二、建立部门联动,上下齐抓共管。建立区残联、区卫计委共同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区残联会同卫计委共同下发了 《关于全面做好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社区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村(社区)残疾人精准康复评估和服务小组 (成员由镇、社区残联理事长、镇、社区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人员与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共同组成),同时组织做好康复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融入深化医改、对贫困残疾人实施分类救治和医疗服务,确定了10家康复评估医疗机构,本年度安排专项资金7.1万元,拟定在11月份完成本年度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服务质量。各镇、街道将残疾人精准康复纳入议事日程,组织实施。各级专业医疗卫生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村、社区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发挥好现有设施、人员、技术资源、建立起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截止目前整个网络人员达到150多人。各镇、社区卫生院要切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签约服务过程中,要坚持以恢复或改善残疾人基本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为导向,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按照《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内容和标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服务。同时,要做好《康复服务手册》填写和康复服务系统平台信息的录入工作。

四、规范服务管理,在“质”上促提升。加强对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定点医疗机构和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2017年 7月,区残联会同卫生计生部门开展了新一轮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定点服务机构审查、评估,确定了1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康复机构。通过统筹资源配置、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医疗和康复保障水平。去年以来全区累计发放本《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共2000余份,本年度享受精准康复服务对象将达到2000余人。加强康复人才培养培训,建立了全区康复专业人才实名制动态培训制度。2017年8月25日,屯溪区残联会同区卫计委和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基础知识培训会,来自全区各镇卫生院及社区专业机构9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在此基础上,屯溪区人民医院先后组织6名医生分三批次赴南京中山医院进行康复专业培训,各镇、街道卫生院康复专业人才培训赴外地医院培训达30人余次。较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高质量的康复服务,确保了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顺利实施。

五、建立健全机制,实行绩效考核。区卫计委将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作为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同时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绩效考核。 2018年出台了《关于全面做好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卫生院做好今年的精准康复工作。

六、加强工作宣传,营造服务氛围。准确解读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充分借助各主流媒体、网站,大力宣传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有效举措,全面展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康复的良好氛围。全年累计组织各种大小宣传活动 10余次,发放一封信800余份,发放宣传册300多份。

新闻推荐

中考首日的那些瞬间

□记者汪嫒文/摄6月14日,黄山市中考拉开大幕,9572名考生上场。当日上午,记者探访屯溪六中考点。早上7点,校门口就有...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残联六项措施确保完成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