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家乡的茶叶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7-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碧阳小学小记者陈逸凡·

看着满山遍野的嫩绿,闻着茶叶的芬芳,品着沁人心脾的茶水,心中回荡的是淡淡的乡情。

阳春三月,各种植被赶集似的聚拢来,有粉嘟嘟的桃花,有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依依多情的杨柳。

四月,春意更浓浓。春天的雾带着清新如牛奶般浸泡着茶山,茶叶身在其中,乐在其中,贪婪地吮吸着雾的精华。绵绵春雨无声地浇灌着浓雾中的茶山,滋润着刚长出来的新鲜茶叶。

待雾散去,已是四月中旬呢!这时茶叶不再是早些时的小芽儿,是拇指般大小的嫩芽,形状像眉毛,像月牙。茶叶齐刷刷地傲然挺立在茶树枝头,那嫩绿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每片绿叶上都有新的生命在颤动。

每当此时,是茶农最忙碌的时候。天刚微亮,采茶农的身影就出现在茶山上。只见他们手起叶落,双手如同机械一般,有规律,不知疲倦地起起落落,嗒嗒的声音犹如美妙的乐曲,而那翻飞的双手则是跳动的音符。不一会儿,茶农便满载而归。每个人的脸红扑扑的,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像沾满露珠的月季花一般。

采茶人吃过晚饭,便生起了火,他们把新鲜的茶叶倒入锅中,用自己的铁砂掌当锅铲,反复地翻、抖、揉,茶叶在锅中欢快地跳跃、翻滚,带着采茶人满心的喜悦。茶叶的缕缕清香环绕着小小的山村。袅袅的炊烟带着采茶农一天的劳累,轻飘渐远。

我的家乡,之所以以茶叶出名。是因为我的家乡有三大品牌,横空出世的弋江源,芬芳扑鼻的五溪山,历史悠久的黄山毛峰,这三大品牌支柱,在黄山市里可都是鼎鼎有名的。

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这里的主人一定会泡一壶茶,与你在青山绿水间,品茗赏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茶叶带着山间独有的清香,你只需喝一口就会过瘾,喝两口就会上瘾,让你拥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我的家乡有此一绝——茶叶,家乡徽文化中的瑰宝,我怎能不为他频频点赞呢?

指导老师:李兰英

新闻推荐

黄山市首届徽菜美食文化节即将亮相

为弘扬徽菜文化,发展徽菜产业,2018年7月10日,由黄山市文化委员会、安徽省烹饪协会、黄山市烹饪协会主办的首届黄山市徽...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茶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