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企业爱心“催化”录取通知书成“喜报”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1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许 晟

晨刊讯 8月9日,黄山披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来到屯溪区南溪南村吴爱芬的家里,代表企业向这个困难家庭捐赠3000元,并表示每年捐赠3000元、连续捐赠3年,资助吴爱芬的大儿子完成特殊教育高中阶段学业,帮助他在求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当天上午,该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携带首笔3000元资助金和水果来到吴爱芬家走访慰问。得知吴爱芬的大儿子阿彬平时学习成绩优秀,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时,该负责人鼓励阿彬进入高中后继续发奋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感恩母亲的辛苦抚育,让一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吴爱芬是南溪南村的居民,以务农为生,2015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带着两个儿子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辛。大儿子阿彬患先天性耳聋,今年刚从市特殊教育学校初中毕业,现已被合肥特殊教育中心高中录取,9月3日将前往合肥参加新生入学报名。但是,一想起家庭经济困难,一家人没为这份录取通知书的到来高兴太久。

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在吴爱芬家和黄山披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成功促成结对帮扶。今年5月底,该企业曾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赠送一批爱心校服和安全书包。捐赠仪式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残疾学生完成学业、改变命运。

“妈妈每天很辛苦,要做事养活你们。你现在放假在家里,可以帮家里做点事,烧烧饭,洗洗衣服,减轻一点妈妈的负担……”听吴爱芬说阿彬会一点唇语,该企业负责人特意放慢语速,一字一顿地对阿彬说。阿彬紧盯着负责人的嘴唇,看着看着,羞涩地笑了起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又用劲地点点头。

新闻推荐

央视《乡约》走进黄山翡翠谷

本报讯近日,中央电视台七套《乡约》栏目再次走进黄山翡翠谷景区,并进行现场拍摄。2017年七夕期间,《乡约》第一次走进翡翠谷...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爱心“催化”录取通知书成“喜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