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提高市场竞争力黄山区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山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加强品牌培育、创建、管理和保护,提高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创新“老字号”。引导太平猴魁茶企推进管理、产品、模式创新,其中猴坑茶业成功并购祁眉红茶,连续八年荣获“中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太平猴魁荣膺“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第18名,品牌价值达23.81亿元。做大做强本地风味小吃,打造出“车公牌月饼”“新丰查氏灌芯糖”等系列小吃。

开发“原字号”。挖掘和发挥优质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坚持从上游向中下游、从低端向中高端方向延伸拓展产业链,加速香榧、笋竹等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5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39个、家庭农场124个。黄山竹笋等农特产品获农业部“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壮大“新字号”。建设黄山科技孵化产业园。加大科技类中小企业的招商,全区现有各类专利160余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民营科技企业24家、专精特新企业9家。今年1-10月份,工业技改资金投入达2.57亿元,促进了一批企业扩规提质。

扶持“小字号”。针对起步阶段规模小、资金短缺的企业,引导其入驻标准化厂房进行孵化,并全面落实各项扶持奖励政策,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流动资金周转不便等问题。用好中小企业助保金平台,今年已成功孵化伊势崎橡塑、美行食品等小微企业6户。

·俞娟胡晓发·

新闻推荐

旅游志愿服务美丽文明黄山黄山市举行旅游志愿服务队成立誓师大会

图:誓师大会为黄山市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和11支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本报讯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黄山市举行旅游志...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市场竞争力黄山区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