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农技指导到田头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0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黄山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降温过程。为保障中心城区蔬菜正常供应,12月7日,屯溪区农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做好设施蔬菜大棚加固保温工作。

12月9日一早,记者在屯溪区奕棋镇江村志宏蔬菜基地看到,部分设施蔬菜大棚被积雪压塌,农技人员正与基地负责人陈志斌一道商量补救措施。“接到通知后,我们在农技人员指导下,给所有大棚做了加固保温。8日晚间发现天气不对,又召集80余人连夜除雪,但还是有大棚受损。”基地负责人陈志斌说。

“虽然防护及时,但由于棚顶冻雪很难清理,再加上部分大棚老化及保温措施未完全做好,造成部分蔬菜大棚不同程度受损。”据屯溪区蔬菜办主任方晓静介绍。据悉,该区农技人员9日一早已分赴各蔬菜基地,指导菜农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叮嘱菜农一旦天气回暖,立即对完全倒塌大棚进行拆除,对变形大棚加快维修,并进一步强化未受损大棚加固保温工作,尽快安排蔬菜上市,减少损失。“下步,还是要进一步强化灾害预警和应急指导,做好老化大棚摸底重建和育种育苗工作,确保不耽误明年春蔬菜种植,减少农户损失。”方晓静说。

·刘晨徐雅娜·

新闻推荐

程武:让消费者住上尽可能好的房子

□胡晓发“作为一个本土房产企业家,我只想踏踏实实做事,为当地群众兴建尽可能好的房子。”黄山省房集团有限公司董...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美丽的大湾2018-12-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指导到田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