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屯溪二中门口交通安全隐患盼消除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09 04: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屯溪二中教师吴虹平向记者反映校门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他提出,屯溪二中地处南滨江路边,校门口路侧常停私家车,几乎占去半个路面,造成出校门异常拥挤。每逢放学时,接送学生的车辆你拥我挤,混乱不堪。学校出校门即是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但这一路段没有红绿灯,一些过往车辆速度较快,交通安全隐患不小。希望主管部门实地调研,建议在校门口增设醒目限速、减速提示标识及安全标识牌;安装超速违章行驶摄像头;加装减速带等安全设施,定期检查维修;加强巡查校门口私家车违停行为;针对冬天天黑较早情况,增强校门口路灯亮度。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屯溪二中看见,学校出口主干道一侧竖有减速慢行标识牌,黄色减速带也已设置,过往车辆大多快速通过。吴虹平说,早上上学、中午及晚上等时段,水泥路上车辆不少,校门口很挤,“有一次,附近一居民骑自行车回家,经过水泥路,正好学生放学,车多人多,无法通行。该居民就将车横在校门口,学校报警后才解决纠纷。”他指着水泥路出口处,“看,两边视线不开阔,学生到主干道要小心翼翼。”记者发现,水泥路上已设减速带,并立有禁停标牌。“这就需要加大执法力度。”他说,校门口主干道虽有减速带和慢行标识,但作用不明显,减速带起伏小,标识牌不太醒目,“从2014年以来,安全隐患引发不少交通事故,上个月学校就有2起。3年前,一位老师在门前主干道被撞骨折。我亲眼看见我教的一位学生骑自行车到主干道后,一辆出租车紧急刹车,结果还是将学生撞飞。好在学生反应及时,人没大碍,车被撞得一塌糊涂。”就此问题,记者联系市交警支队。支队宣教科科长吴跃武表示,他们还未接到相关反映,屯溪二中最好以学校名义通过正规渠道表达诉求,提出建议。他们会根据情况实地调研,查看交通安全隐患,采取相应措施。针对路灯问题,记者联系市政部门,答复说去年10月后业务移交屯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园林中队工作人员告知,屯溪二中一带属屯溪区住建委管辖。记者接着致电,屯溪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答复,南滨江路路灯正常。

·记者黎小强·

新闻推荐

屯溪区开展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环境

本报讯“你店商品涉嫌仿冒意大利品牌,现将商品进行暂扣。”2018年12月28日,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心城区地下银街、...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二中门口交通安全隐患盼消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