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禁限燃首年效果立竿见影黄山市春节假期空气质量近三年最优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市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春节假期黄山市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4日-10日,除大年初一为轻度污染外,其余6天空气质量均为优良,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44ug/m3和33ug/m3,分别较2018年同期下降25.42%和25%,较2017年同期下降54.17%和50%,和前两年相比均有大幅下降,春节假期空气质量达三年来最优。

除夕当天,黄山市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85ug/m3和63ug/m3,分别较2018年同期下降38.4%和37.6%,较2017年同期下降29.2%和33.0%;正月初一黄山市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08ug/m3和85ug/m3,分别较2018年同期下降26.5%和32.5%,较2017年同期下降47.1%和47.9%。除夕和正月初一黄山市的PM10和PM2.5小时浓度整体保持较低水平,PM10和PM2.5小时浓度峰值分别较2018年同期下降64.12%和66.19%,较2017年同期下降67.23%和72.71%。变化趋势较为平稳,未出现幅度较大的波动(往年PM10和PM2.5小时浓度骤然升高波动较大时间段为黄山市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高峰期)。

2019年为《黄山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贯彻落实首年,公安、安监、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发力,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有效控制了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取得显著效果。

·郑洁郭冬冬·

新闻推荐

冬季的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安徽的黄山,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许多人在春季、夏季慕名前往,我偏选择冬季去,我...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游黄山2019-02-13 01:36
评论:(禁限燃首年效果立竿见影黄山市春节假期空气质量近三年最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