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街道更干净空气更清新屯溪区“禁燃令”成效明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春节期间,屯溪区许多市民和商铺经营者自觉遵守“禁燃令”,全区的烟花爆竹残屑明显减少,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同时也让中心城区的空气更加清新。

“往年除夕晚上燃放的烟花爆竹,就足够我清扫半天,而今年却很轻松。”2月11日一大早,徽州大道上正在保洁的环卫工人张大姐感慨道,“以前每年春节我们的工作量非常大,大量炮屑需要一车一车地清理。今年放鞭炮的市民明显减少了,春节没有了鞭炮渣,环境不受污染,又保证了大家的安全。”

“今年真的不一样,大家都遵守新规,毕竟谁都不想在派出所里过年。”市民胡先生观察到,春节期间,在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均不见燃放烟花爆竹的痕迹和产生的垃圾。这与往年春节通夜的燃放声不绝于耳、大小街巷和住宅区内炮渣满地、空中烟雾弥漫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某餐厅老板告诉笔者:“往年过年,不少店铺都要打爆竹,爆竹放的时间越长、响声越大,就感觉越有面子,大家都是比着放。”对此,屯溪区环卫处主任朱志英深有感触,以往这个时候各门店前都是鞭炮屑,今年大家都不放,“去年春节期间我们收集的烟花爆竹纸屑有十来吨,今年几乎没有,既环保又给环卫工减轻了负担。”

不仅仅在市区,“禁燃令”还延伸到了该区附近的乡镇,在阳湖镇,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也明显减少,对此,村民们很是感叹,“今年的除夕夜晚,少了许多爆竹噪声,大气中也没有烟雾弥漫,能够睡上安稳觉不说,更重要的减少了人为安全事故,保护了生态环境,真是一举多得。”

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澄澈的蓝天……中心城区在安静祥和中真正地迎来了“禁燃令”的落地和干干净净新一年的到来,市民的文明环保意识也发生了质变。“今年过节,我们全家都没有燃放烟花爆竹,说说笑笑一起度过了美好的除夕。”家住江南新城小区的刘女士说,“大家都自觉遵守了‘禁燃令’,小区里也没有燃放烟花的人,这样过年才更干净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取得实效,屯溪区组织城管局、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春节期间违法违规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同时大力开展春节期间禁燃宣传,通过“传统+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50余次,发放资料12万份,悬挂横幅千余条,签订《禁限放承诺书》5万余份。该区还充分发动志愿者、热心群众、小区物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并派专人对各片区进行不定时流动巡查,全力确保“禁放”工作落实到位。·程梦君·

新闻推荐

屯溪区紧抓棚改圆百姓安居梦春节假日期间累计完成签约81户

本报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笔者来到屯溪老街滨江西路棚改地块房屋征收办公室,这里大门敞开,棚改干部有的在和被征收户签约...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更干净空气更清新屯溪区“禁燃令”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