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2018,楼市“凉凉”是假象?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市住建局相关人士 黄山楼市微信平台作者“梅老板” 搜狐焦点黄山站首席代表汪峰 黄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彭勇涛“一手凉凉送给你”是2018年的网络热词,而对于黄山楼市来说,凉凉肯定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比如一些热衷于赚热线的炒房者,经营二手房买卖者更甚。阿甘就是这样一位炒房者,2018年,借着2017年的热潮,他把投资方向转向了楼市,上半年还好,手里的一两套还挣了一些钱,可到了下半年尤其是年底,房子攥在手上感觉很拿俏,但就是卖不起价格,而这就是大环境的影响。

2018年楼市调控力度最大的一年,一方面从严调控逐步打破了市场依据过去经验形成的预期;另一方面,宏观环境变化增加不确定走向而带来的莫明情绪进一步传导给房地产市场。对此,业内人士如是说。

2018年,黄山市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持“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为工作目标不动摇,加大政策调控力度,不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一是严格落实预售价格备案制度。由市政府牵头,召开房地产联席会议对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预售价格进行审定,车位、车库、储藏室以及精装房价格一并纳入商品住房价格备案范围。二是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制度。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商品房预售条件、交付条件等内容作了具体规定,并纳入土地出让条件。三是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杜绝市场风险。黄山市从2017年开始,将商品房预售条件调整为多层主体封顶,高层不低于总层数三分之二。2019年将执行多层、高层均主体封顶。四是严厉打击投机炒房。为此,市房管部门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的通知》,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利用认筹销售及合同备案信息注销、变更进行投机炒作等行为,规定不得拒绝或变相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不得以购房户是否购买了车位(库)、储藏室等附属产品来确定购房资格等“七个不得”“三个报备”“四个书面承诺”等。五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建立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通过与开发企业约谈、发放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及时处理和纠正,全年共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20余家,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有效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在房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2018年全国房地产走势正遭遇量价下行的压力。就黄山楼市而言,单从交易数据来看,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新房和二手房全年的总交易量高达171.86万平方米,总交易量高出2017年的169.25万平方米,如果只看从交易数据,黄山市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依旧是供需两旺的火爆局面。二手房方面,全年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虎头蛇尾”。从年初的梦幻开局到年末的“蛇尾”,如今二手房市场已经率先进入全面的调整期。

2018年黄山楼市上半年市场火爆,一房难求,开盘售罄率达80%,全市新房市场量价齐升,中心城区房价小幅上涨,中心城区成交区域分化、成交主力仍在经开区,老城区新房成交均价最高达15000元/平方米。下半年随着棚改政策收紧,二手房成交下滑及外部环境的影响,9月底后新房市场开始降温,开盘售罄难度加大。开发商涨价预期降低,部分购房者开始观望,市场购买力出现疲软,市场透支显现。

回顾2018年的黄山楼市,上半年狂热,下半年冰封,像坐过山车一样,逆转之快,令人瞠目。6月25日,国开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政策实施短短2个月,黄山房价出现转折。众所周知,这两年黄山房价高涨的主要推手是棚户区改造,随着棚改政策收紧,楼市失去”金九银十”的光环,二手房市场迅速趋冷,一手房开盘告罄成为了“过去式”,到了年末,黄山楼市从狂热状态回归到理性。

在行情跌宕起伏的2018,黄山市房地产市场形势虽“涨声依旧”,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住房均价仍有上涨,但要看到,黄山房地产结构性库存的矛盾仍未根本解决,商业地产的库存依然居高不下;商品住房价格调控压力犹存;二手房交易量大幅锐减,不少中介因存量房市场萎缩而裁员、关门。

新闻推荐

黄山抱团好追梦

大年初二,池州市的杨斌发、刘李忠、章辉林等人开起网上座谈会,围绕在黄山创业分享经验,畅谈感受,确立新年目标。刘李忠是...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黄山市民政局公告2019-02-12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楼市“凉凉”是假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