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亮起来了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吴冕

每当夜幕降临,黄山就亮起来了,整个黄山变成了彩色的海洋,明亮的世界。

新安江两岸华灯高照,白色的玉兰花灯倒映在江面上,银光闪闪、光彩夺目。沿江边蓝色的灯光像一条发着光亮的糖果条,白色的灯光像一条闪光的银链。江边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倒映在江中,把江水染的犹如一道彩虹。

路边的高楼大厦冒着金光,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无数彩灯勾画出鳞次栉比的高楼,艳丽夺目,美丽极了。

夜晚的“屯浦归帆”像一艘帆船在河水中扬帆起航,河对岸的山石上刻着“新安大好山水”几个字,有红的、绿的、蓝的、紫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绿的像翡翠,红的如玛瑙,紫的似水晶。

古老的黎阳水街变得年轻了。明亮的灯光中,有柔和的草坪灯、靓丽的广告灯,还有大大的红灯笼,红灯笼像一串串冰糖葫芦,代表着甜蜜。舞台上更是热闹非凡,演员们表演着精彩的节目。透过明亮的橱窗,各种物品看得人们眼花缭乱,令人陶醉。

新建的文峰桥连接着新安江的南边和北边,在辉煌的灯光中,桥像一条金龙凌空横卧在水面上,桥中间的莲花台像一朵金莲花在水中层层绽放,整座桥看起来像天上的宫殿,真让人怀疑是神仙住的地方呢。

夜晚的黄山,像一颗“夜明珠”,点缀在中国大地上。

新闻推荐

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生产忙

本报讯春节长假刚结束,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各企业迅速复工,投入到正常生产中,呈现出红火的发展势头。在兆能实业有限...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亮起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