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报废汽车去哪儿?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黄山市物资再生利用公司的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报废汽车实施分解回收。一辆辆在流水线上组装起来的汽车,将在这里被一个一个零件地分解,走完它们“车生”的最后的路程。

该公司负责人胡刚告诉记者,这里目前还只能回收市直和屯溪区的小型非营运车辆。报废汽车开到公司以后,他们首先要查验车辆以及车辆的行驶证等材料,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再估算其价值,然后到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销登记。完成这一套程序之后,报废汽车才会被送到拆解工人手上。

工人们拿到报废汽车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将汽车内的电瓶和废油拆除收集下来,交由有资质的回收单位作“危废物”的处理,然后再拆分车体各个部分。一些有用的零件拆解下来,会有汽车修理厂上门收购;没有用的车体,则进行切割、分解,然后送往钢厂。报废的轮胎则送给汽车修理厂和加工厂打橡胶粉,车座椅上的海绵和坐垫也会回收利用。一辆车的每一个构件都会被送去它们应该去的地方。

2018年,物资回收中心总共回收汽车1100多辆,与往年基本持平。此外,去年回收摩托车为200辆,较往年有所减少。在前几年交警部门开展的清除“僵尸车”行动中,就有很多报废汽车被送到这里。据交警介绍,一些小区以及农村地区仍然有很多报废汽车占用停车位等公共资源,而且滴漏的汽油对环境也有破坏。希望广大驾驶员,树立环保意识,让报废车辆“老有所用”“老有所终”。

·吴玉莲程向阳·

新闻推荐

黄山区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向“学有所教”目标迈进

本报讯2007年国家实施民生工程以来,黄山区教育民生保障范畴逐年扩大,保障水平逐步提高,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普高、中职...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雷笋丰收笋农笑2019-04-15 04:54
评论:(报废汽车去哪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