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美丽乡村乐农家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整洁的鹅卵石步道,古朴秀气的徽派民宅,门前潺潺的小溪,老人们摇着蒲扇在小广场闲谈唠嗑……来到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盛洪三保中心村,笔者看到这样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

“我家门前以前有个垃圾堆,污水横流。后来经过整治,垃圾堆变成了小广场,成为乡亲们跳广场舞的地方。现在家家户户都注意环境卫生,院子都装扮得漂漂亮亮。”该村村民王翠芳告诉笔者。走进她家的小院,仿佛是一座花园,种植玫瑰、月季、牡丹等花卉,空气中还弥漫着栀子花的香气。进门的墙壁上,一块“美丽庭院”小铭牌闪闪发光。

盛洪村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2017年已成功“摘帽”。盛洪村党总支书记方涛告诉笔者:“脱贫后的盛洪村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三大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不仅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举措之一,也是村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目前,该村已建成2个污水处理末端,日处理能力达50余吨,已完成改厕195户,房前屋后整治140户,清理河沟2000余米、垃圾2800余吨,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美化了人居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庄整治后,来我们饭店吃饭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今年上半年,我接待各类旅游团10多个,吃饭住宿的游客超过1000人,生意十分红火。”提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村中“农家乐”老板查立喜不自禁。村庄美了、游客多了、村民富了,今年以来,新丰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带来直接经济收益达7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前5月黄山市外贸增速居全省第二

本报讯据黄山海关统计,1-5月黄山市进出口总值为3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1%,增速居全省第2位。其中,出口29.4亿元,同比...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乐农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