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筑巢引凤”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18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屯溪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落实人才安居政策,启动人才公寓建设,以资源配置吸引人才,以完善服务留住人才,为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能。

7月16日,记者来到九龙科创园,已经竣工的4栋公寓楼间距开阔、环境整洁。走进人才公寓,雪白的墙壁、干净的地板、齐全的配套设施,一种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魏迎坤是九龙科创园人才公寓的首批住户。他说,这里完善的硬件设施和贴心的公寓服务,让他省去了后顾之忧,可以一心扑在工作上。

九龙科创园人才公寓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3700余万元。公寓的建成是该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构建全方位人才住房激励和保障机制的重要举措。该人才公寓涵盖了4栋宿舍楼,每栋有99间房。根据需求,设有单人间和双人间,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户主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为了保障人才公寓高效率运行,屯溪区建立了标准化服务体系,引进专业化管理团队,负责公寓的常态化保洁、绿化、秩序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为住户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同时,该区还在人才公寓的综合配套上下足功夫。职工食堂环保、美观、舒适,就餐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公寓东侧建有职工食堂、职工健身房、咖啡屋、影视厅、影院等,满足住户多样化的生活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公共绿地、增加公共车位、新建篮球场,人才公寓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住户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

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落实人才安居政策,该区企业发展有了更加坚实的配套保障。“人才公寓的建成,有利于我们企业减轻成本、留住人才,促进企业持续发展。”黄山市新贝特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桂春说道。

今年来,屯溪区紧扣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规上企业“全覆盖”实地走访,发放人才工作调查问卷,召开政企对接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着力破解人才住房难等问题。该区在九龙科创园配建近400套人才公寓,并依托区域内茶香南苑公租房项目等住房资源,打造高层次人才公寓,有效缓解了企业升级拓展、项目孵化、招商引资人才的安居需求。同时,该区还创新推出奖励指标,根据企业现有高层次人才数量,奖励企业享受人才公寓或租房补贴的指标,引导企业重人才、重实绩、重服务。

·程梦君·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筑巢引凤”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