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抓机遇强内功扩市场徽州区外贸经济逆势上扬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徽州区提前分析研判,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落实各项外贸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培育力度,通过抓机遇、强内功、扩市场,实现了外贸经济逆势上扬。

盈晖纺织是该区招商引资新入园企业,今年3月开始投产,生产的卷帘、百折帘、地垫等家纺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到7月底,企业已实现产值1200万元,出口创汇90万美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超2000万元,出口创汇250万美元。产销两旺的形势,一方面得益于企业始终瞄准客户需求,不断研发推出新产品,牢牢占据市场主动。另一方面,企业及时调整市场方向,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主动出击对接合作,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潜在市场。“我们今年去俄罗斯待了差不多半个月,接下了部分订单,现在已开始生产。”该负责人说。

同样,在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赶制外贸订单,一批批成品已经打包就绪,即将发往日本、德国等海外市场。谷捷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电子元器件散热件的研发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和新能源领域。目前已成功与德国英飞凌、日本日立、美国安森美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今年公司主打产品IGBT新能源车用功率模块散热基板出口形势呈现爆发式增长。1-7月,公司实现出口203.48万美元,同比增长275.25%。

今年来,徽州区围绕“稳外贸、稳外资”目标,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和孵化外贸潜力企业。区商务部门积极为外贸企业争取各级政策项目130余个,申报奖补资金600余万元,先后为利奥娜卫浴、大领裕贸易等外贸企业解决企业报关、产品通关等实际问题,指导企业通过参展、开展跨境电商等方式,结合出口信用保险、双(多)边贸易协议等各项政策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外贸企业抗风险能力,推动了外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份,全区发生进出口实绩的65户企业,累计进出口总额达1.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3%。

·江涛张科王啸·

新闻推荐

省“四送一服”第十六工作组来黄开展送基金进市县活动

本报讯8月20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六工作组来黄开展送基金进市县活动,8家省、市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及黄山市20家有...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山一日行2019-08-22 23:48
评论:(抓机遇强内功扩市场徽州区外贸经济逆势上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