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争当创城主力军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5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充分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聚焦创城任务,瞄准短板,盯紧难点、主攻重点,城区道路交通呈现秩序井然、安全畅通的良好局面。

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原有警力的基础上,从市局机关应急处突机动队、屯溪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关、高速大队抽调民警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每日勤务时间从7时至22时,实现中心城区创城警力全覆盖。对电动车雨篷进行拆除,做到设点拆、巡查拆、上门拆、常态拆,全面彻底整治安装电动车雨篷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拆除电动车雨篷41607顶。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共出新、施划标线30000余平方米,新增及维修、更换交通护栏2000余米、交通标牌57块。优化信号灯路口交通组织17处。增设文明交通提示警示标志标线11处。喷涂了“等候区”“请勿越线”等提示标语,引导非机动车、行人在指定区域等候交通信号灯。创新设置交通路口非机动车调头专用车道27处,避免了过去需三次过街或在斑马线下车推行过街的通行模式。极大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此项非机动车调头车道在安徽省尚属首例。在长干路、阜上路等路段推行分时停车举措,允许机动车在当日18:30至次日7:30靠道路一侧按顺序免费停放,使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同时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市交警支队建立创城推进机制,形成每月调度、定期研究的创城工作体系。实行挂图作战,限期完成。每个路段确定一名“路长”,每个路口确定一名“岗长”,明确职责要求,落实管理责任。采取“点、线、面”结合的督查方式,强化对民警上岗情况、管事情况、整治情况的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

·冯劼·

新闻推荐

孙勇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本报讯11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访考察企业,推进在谈项目,洽谈对接新项...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争当创城主力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