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社会风尚黄山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5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黄山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各类数据2097万条,其中已向社会公开的双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23万条,覆盖全市260多家单位。累计归集基础信用信息148万条,红名单7373条,黑名单2485条。截至今年10月,黄山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监测中位列128位。

坚持统筹推进,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黄山市先后出台了《黄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每年编制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形成了以规划为引领、实施意见为准则、年度工作要点为保障的信用制度建设工作体系。

坚持稳步推进,基础支撑不断夯实。通过加强信用平台建设,推进信用门户建设,着力数据归集共享,强化信用智力支撑。2017年,黄山市正式上线运行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简称“市信用平台”)。今年以来,黄山市对市信用平台持续升级,优化平台信用数据上传功能,并建设市级联合奖惩功能系统,将信用查询和联合奖惩查询嵌入政务服务网登记、受理环节,实现“逢报必查”,初步实现政务服务系统和征信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建立“信用黄山”门户网站,包含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信用公示、联合奖惩、联合惩戒、红黑榜等模块。

坚持重点推进,信用监管不断强化。在招投标、安全生产、金融监管、交通管理等多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信用承诺书2万余例。黄山市还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失信企业、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出台《黄山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鼓励失信企业在整改后申请修复,恢复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坚持全面推进,诚信教育不断加强。充分利用黄山日报、黄山广电台、门户网站、信用网站等开展常态化宣传,宣传信用建设成果,普及信用知识,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同时开展“江淮风暴”“诚信建设万里行”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重视树立诚信典范,从2008年开始,黄山市开展了各类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相继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巡讲、举办“道德讲堂”等活动,至今已产生430名黄山好人,107名安徽好人,72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5人,安徽道德模范(含提名)14人,黄山道德模范(含提名)177人;树立诚信企业典型,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黄山市先后开展了黄山市诚信示范企业评选、黄山市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评选等活动,不断发挥诚信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广大群众和企业的诚信意识,助推全市上下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

坚持创新推进,场景应用不断拓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成效显著,“信易+”便民惠企持续推进。全市部署开展“信易贷”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累计发放企业信用贷款10.35亿元,获贷企业178家。累计发放个人信用贷款1.94亿元,获贷个人358人。在行政事务审批过程中,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实行在材料上容缺受理,减少办理时长,提高办事效率。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累计受惠11万余人次,受惠企业4千余家。

·冯劼·

新闻推荐

张力量赴屯溪区检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本报讯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力量到屯溪区检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张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昱...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诚信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社会风尚黄山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