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协商议事促和谐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9 04:21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区平东社区的“和苑”协商议事工作站,是居民常来常坐常聊的地方。一圈竹藤椅,玻璃顶下装饰着绿叶,清新雅致。晴天,阳光洒下来,暖融融的;遇上雨天,在这里坐一坐,说一说,更有一番韵味。社区精心布置的社区协商议事站,俭朴中透着暖暖的温馨,让人愿意坐,更坐得下来。更让居民喜欢这里的是,很多各自的烦恼事,就是在这里,居民代表坐下来,聊一聊,议一议,最终得到合理解决的。

杜鹃花苑小区原为农村建设,后规划为城市管理。在物业管理从无到有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段时间下水管道、污水管道老坏破损等无人维修,造成居民生活困扰。为此,社区住户共同协商,最终争取到开发商拿出经费用于处理居民公共部分的突出维修。看到小区内路灯亮了,道路平整,无污水乱流现象的新面貌,居民纷纷说:“议事协商委员会帮我们解决了许多难题。”

千枫园小区的一位居民由于受到商户冷库外机夜间噪音的困扰,睡眠严重不足。与商户协商无果后,居民将这个烦心事告诉了社区。叶良焕、胡玲芹等小区管家们立即召集居民代表、环保、物业公司等在“和苑”协商议事工作站协商。环保人员与社区网格员上户核实,对噪音进行了分贝测量。环保部门依照《环保法》对商户耐心宣传教育,并达成协议:商户将冷冻库外机安装定时器,夜间10时至次日6时暂停工作。这一处理结果得到了居民的大大点赞。

同样是千枫园小区,乱晾乱晒问题和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居民们都会拿到“和苑”协商议事工作站来说一说,议一议。天气晴朗的时候小区乱晾晒成了一个不文明现象。居民们也觉得这样不好,但是一楼一些阳台由于阳光日照时间短,不晒又不行。还有停车位不足问题,“和苑”协商议事工作站请来了住建局,为解决居民生活实际困难,新建了80个公共晾衣架,真正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通过协商,小区管家上门发放民意收集表,通过职能部门对上争取老旧小区改造,张贴小区改建示意图,对小区科学改造,增车位一百余个。如今,小区停车难问题已迎刃而解。

“和苑”协商议事工作站建立以来,共解决居民各项难题60余件,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自主意识,融洽了商居关系,增进了党群互信,在共建和谐美丽社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崔艳周彦·

新闻推荐

上街社区:移风易俗吹来时代新风

本报讯近日,徽州区岩寺镇上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夸夸我的好邻居”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夸赞身边的好邻...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协商议事促和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