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单车干部”到农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10 22:10   https://www.yybnet.net/

仲冬已至,寒意渐浓。黄山区新丰乡乡间道路上一个个骑着电动单车的干部身影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王大爷,您昨天申请的残疾证换证我给您办好了,您收好。”丰溪村联村干部吴剑雄一早就骑着单车上门了。王大爷十分感激,说这些“单车干部”十分辛苦,经常看到他们骑着车在田间地头办事。

“单车干部”就这样在村民口中流传开了,也很受村民喜欢。

“现在乡村干部勤得很,每天都能看到他们骑着单车上门入户,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麻烦事。遇到事情,他们就来了;来了就办,办好就走,真是一心为民。”丰溪村村民张有贤为“单车干部”点赞。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新丰乡为了更好地访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专门为乡干部配备6辆电动单车,打造为民服务的“赤兔马”。小小单车在走访日发挥大作用,单车下乡,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向干群“零距离”迈进。

电动单车也深受干部喜欢。有了单车,接到任务,可以说走就走。不像以前遇到路途有些远的村或者比较急的事,办事人还要为自己去哪拼辆车耽误时间,影响办事效率。有时也因为车辆问题,有些事情拖一拖就没办成了,有些门“挨一挨”就没进去了。

“单车干部”既是村情民意员,又是群众事务“代办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丰乡聚焦日常走访,全乡干部以驻村入户的方式贴近群众,足迹遍布各个行政村,推动解决扶贫领域、创城创卫、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协调、抗旱保饮水等问题,切切实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崔艳吕锦涛·

编后:从“开车”到“骑车”,从“四轮”变“两轮”,“单车干部”行的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轨迹,走的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群众路线,成了乡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单车,拉近了干群心,骑出了好作风,骑出了新气象。

新闻推荐

秋去冬来,这里是黄山

秋去冬来,这里是黄山又到了漫天飞雪季节这里四季皆景独有腊冬更胜一筹这里是黄山黄山有一种冬游叫雪景天空白云如洗雾凇妆...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车干部”到农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