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平东社区“线上+线下”模式助力民生工程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以来,黄山区平东社区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线互补助力民生工程建设和宣传提质增效,增强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线上“交流”,线下“议事”。该社区借助各网络平台,通过“工作动态”及时公布民生工程各项目进展情况,全方位宣传展示民生工作。同时,搭建社区网站、公众号、各居民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发送“温馨提示”,促进民生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居民医保、就业扶持、基本养老、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办理等相关政策。

线下“吹哨”,线上“办理”。依托社区各网格员、党员、楼栋长等队伍,积极借鉴网格化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宣传员、采集员、代办员、服务员”作用,为民生工程实施打通各个“关节”,确保项目精准实施。通过网格员主动走访,倾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开辟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低保、医疗救助、残疾人生活救助及护理补贴等多项民生服务业务,并且居民只需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登记、审核后快速上报到乡镇审批、发放,办理更加快捷、迅速、及时。同时针对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行动不便的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他们代办各项民生服务,使有需求的老百姓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章静胡晓发·

新闻推荐

省二院与黄山区中医院医联体成立

1月7日上午,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与黄山区中医院医联体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正式开启。据了解,建...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东社区“线上+线下”模式助力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