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3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黄山市聚焦三大领域,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重视家风家教,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黄山市实施《黄山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各类家长学校、家长课堂为阵地,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全市举办“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宣讲、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家庭专兼工作者培训等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开展主题突出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市妇联举办“我爱我家,同悦书香”“好家风、好家教”“讲述楹联故事、传承家庭美德”暨市“五好家庭”评选颁奖活动;重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家庭教育,针对留守儿童做到两个100%,即对监护较差或由非直系亲属监护的,100%开展受委托监护人监护评估,督促受委托监护人100%签订监护责任确认书。

实施护校安园,构建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黄山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配强保安力量、提升安防水平、健全安全岗机制等七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督促学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推动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100%、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100%、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100%“三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排查安全隐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拉网式排查622所学校,涉及校园周边重点人员,化解涉校涉生矛盾,发现隐患即发整改通知书。

多方协调联动,打造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市教育局印发《黄山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政法、公安、文旅、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积极性,下大力气治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清除隐患;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开展“护苗”“绿书签”等活动;开展“净网”等专项行动;市扫黄打非办牵头多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进企业“五进”活动,展出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市文旅局集中整治全市网吧,开展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卫星电视及网络传播秩序行动,严格监管网络文化、网络出版内容。

·记者黎小强·

新闻推荐

黄山毛峰文化节开幕网红现场直播带货

本报讯记者朱西敏报道4月1日,2020安徽省“电商直播年”启动仪式暨第十二届黄山毛峰文化节开幕式在黄山毛峰的发源地和...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乡的绿茶 张莹2020-04-01 17:13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