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池黄高铁,展现“焦村力量”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4-0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池黄高铁(黄山区段)总长约50.2公里,在黄山区甘棠镇设黄山西站,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高铁开通,池黄高铁与昌景黄高铁、黄山北站对接,大量游客将通过铁路进入黄山,对提升活跃黄山区乃至黄山市的旅游、文化、经济有着深远的影响。

池黄高铁建设项目焦村段全长19.9公里,约占黄山区段工程长度的40%,途径4村,涉及17个村民组,需安置152户,红线用地约876.9亩,对黄山区和焦村镇的经济社会提供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土地征迁及施工协调的挑战。

为按期保质足量地完成池黄高铁(黄山区段)的建设,焦村镇党委、政府主动担当,不怕困难,在区高铁办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调集精兵悍将,全力组织攻坚。

焦村镇强化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意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核心,其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有关村党组织书记为骨干的高铁项目建设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高铁建设安置、征迁、安全、宣传、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并和相关责任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定期例会交账、激励约束等制度机制,每周一定期召开该项目工作例会,通报工作进度,加强沟通配合。

为保证高铁项目的前期工作顺利进行,领导组即时成立拆迁办公室,坚持“1234工作机制”,提出“保证按时、力争提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一个总目标;施行“党建统领+网格推进”推动工作进程的两种战略方法;用好“一张红旗作战图、一封红纸宣传信、一句红色标识语”三大红色阵地;建立龙源、章村、上岭、汤流村四个工作小组将工作深入到户,助力池黄高铁(黄山区段)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镇村组通过召开会议、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途径,向被占地户宣传解释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反反复复做工作,实现了“焦村速度”,展现了“焦村力量”。当然,这也离不开积极宣传下百姓高涨的支持率。

“高铁通了以后,我们这里出去也方便了,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我们黄山西大门旅游。这样我们的农产品就能更好的销售出去,我们的收入也会大大的提高了。 ”对于未来,焦村镇龙源村村民洪美丽有着美好的期许。杨鑫江忠宝

新闻推荐

屯溪区文明祭扫树新风

本报讯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即将来临,网上祭奠革命先烈、鲜花祭祖等新方式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绿...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绿茶 张莹2020-04-01 17:13
口罩企业生产忙2020-04-01 17:11
评论:(池黄高铁,展现“焦村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