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区:畅通茶农增收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以来,黄山区多措并举,加强道路维护和车辆营运管理,进一步强化茶季交通安全管理,为茶农织牢安全防护网。

针对茶农出行特点,该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坚持“茶农在哪交易,我们就宣传到哪里”,向茶农发放《致全区茶农的一封信》10000余份,向客货运司机发送企信信息通500余条,并充分利用融媒体、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茶季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茶农的交通安全意识。

该区加快补齐茶区农村公路短板,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98.08公里、养护工程12.8公里、安全生命防护水平提升工程80.6公里。同时,进一步清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对客、货运企业所有营运车辆开展“全覆盖”排查,严把道路运输企业准入关、从业人员资格关、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关,充分运用动态监控平台,杜绝“三超一疲劳”。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在常态化做好路面清扫、杂草清除、沟渠淤泥清理、整修坑洼等管护工作的同时,乡村道专管员加密巡护频次,强化危险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整改。增设警示标志37块,安装波形护栏3800米,整改安全隐患5处。

为有效解决山区茶农茶叶出售困难,黄山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模式,加快对现有乡镇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设施的改造,新建或改扩建集客运、物流、邮政、快递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成运行区级农村物流中心1个、乡镇农村综合运输服务站4个、村级综合运输服务点16个。今年该区还将继续实施乡村物流点建设项目,为电商进村搭建平台,进一步畅通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通道。

·尹君芳胡晓发·

新闻推荐

您让我找到家的感觉

3月27日,安徽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上海工作组发出通报:表扬在上海浦东机场T2候机楼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黄山市...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游武备岭2020-03-31 23:54
评论:(黄山区:畅通茶农增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