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藏医生结师徒促进医疗上水平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2日,在洛扎县人民医院院长旦增尼玛及其同事的见证下,刚入藏不到一周的黄山市人民医院方慧、王淑宝医生庄严地在援藏医疗师带徒跟班学习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标志着两名黄山医生正式与藏族医生结为师徒关系。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书,方慧、王淑宝两名援藏医生在帮扶的半年里,与洛扎县人民医院及其所属乡镇卫生院签订师带徒跟班学习协议,建立紧密型的师徒关系。协议明确要求:援藏医生为他们指导、传授专科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师徒关系;同时要求援藏医生每周组织1次理论讲课或专业技能培训,每月主持带教急、重、疑、难、死亡病例的讨论2次,半年内完成远程会诊3次;加强病案质量管理,援藏医生负责对洛扎县人民医院病案和诊断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和修改工作,并做到甲级病历和诊断准确达标率98%以上。

据了解,儿科方慧主治医师在半年期间内,将负责带教洛扎县人民医院的德庆、边珍、代丽君、次仁拉姆及各乡镇儿科医生,CT室王淑宝主治医师也将在半年内带教古桑罗布、旦增旺堆、洛桑旦达三名藏族医生。

根据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自2016年5月以来,黄山市卫健委连续4年派出11名医护人员组团式帮扶洛扎县人民医院。通过前4年的帮扶,该院普外科、骨科、心内科、急诊科及放射CT科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并跻身山南市县级医院的前列。

·邓国强·

新闻推荐

汪方逸家庭:好家风育骄子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要用拼搏和汗水,为自己的青春添彩。”家住徽州区岩寺镇龙井街道的汪方逸出身军人家庭,在家...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藏医生结师徒促进医疗上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