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法院建立“五个平台”推进多元解纷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8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建立物业纠纷调处平台。在区委政法委牵头下,联合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在区住建局、8个镇街、19个社区分别设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物业纠纷调解工作站”和“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建立包含近百名基层工作人员的调解员队伍,依照平等自愿原则,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或行业普遍认可的范围内对物业纠纷进行调解。2019年迄今共计成功化解107件。

建立道交一体化平台。联合公安、司法、鉴定、保险机构,构建集行政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于一体处理的道交纠纷调解平台,成为黄山市首批启用“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项目的基层法院之一,并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法庭,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道交平台自上线以来,调解成功21件,累计标的额达128.73万元。

建立法官工作室平台。采用“领导包片、法官包点”模式,先后成立覆盖全区的十个法官工作室,每个法官工作室配备多名员额法官,承担开展法律宣传、指导人民调解、调解矛盾纠纷、协助案件执行、重大社情报告、联络指导工作等六项职能。截至目前,法官工作室就地化解矛盾纠纷20余次。

建立法院专职调解平台。返聘退休老法官模式搭建专职调解平台,不仅诉讼前化解纠纷,还在调解过程中注重联系实际,形成了一系列可推广、可复制的调解经验供其他调解组织借鉴,比如探索诉前纠纷中固定证据、无争议事实记载、确认被告送达地址等方式方法,为调解不成的案件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从2019年至2020年4月,法院专职调解成功案件402件。

建立律师专业调解平台。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名值班律师,在开展委派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的同时,为群众提供立案咨询、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2019年至今,委派律师共计为诉讼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委派调解案件数量325件,调解成功192件。今年通过律师委派,成功化解龙发装饰拖欠农民工工资款纠纷,并完成全部的司法确认工作,86名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了血汗钱。

·吴迟王霖·

新闻推荐

黄山风景区发现三类新种昆虫

本报讯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传来喜讯,昆虫资源调查项目取得重要成果。日前,研究人员在黄山神仙洞附近发现步甲...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法院建立“五个平台”推进多元解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