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3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黄山区民生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项目工地呈现一派繁忙建设场景。

在乌石镇地理溪道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开展路面浇筑工作,该道路全长17.28公里,总投资985.07万元,是今年该区“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项目中最长的一条道路。今年黄山区“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计划建设道路59条,总投资6213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极大改善乡村道路条件,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增加群众收入。

随着城区平湖商住楼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黄山区2020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正式全面实施。今年该区实施太平金市、黄山一中宿舍区、千红家苑和凤凰C形楼、平湖商住楼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430万元。平湖商住楼1998年建成,一些配套设施没有跟上。该小区改造工程于5月20日开工建设,主要铺设660.43平方米混凝土路面和184米雨水排水管网等。近日,该区农水局工作人员正在各乡镇指导农村改厕工作。为改善农村群众家居环境和农村村庄环境,今年该区将“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纳入民生工程实施。改厕以后,村民普遍反映臭味没有了,厕所干干净净的。

今年,黄山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实施33项民生工程建设,全年计划总投资39621.44万元,已到位各级资金约2.5亿元,占计划资金数的63%。截至目前,工程类项目基本开工,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为了确保按时完成今年民生工程建设任务,该区早摸排早准备,区交通、住建、农水等主要工程类项目建设部门在2019年末就开始摸排2020年项目,建立项目库,通过预审,初步确定实施项目。虽然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但项目主管部门早做准备,为全面复工争取了时间。项目主管部门和乡镇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推进项目开复工,有力地保障项目实施进度。

·李伟民胡晓发·

新闻推荐

“四点半课堂”开始上课

本报讯“我们来测个体温,洗个手再进去。”5月25日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在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儿童服务站看到,刚刚放学的孩...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